参加世姐决赛 林耶凡完美诠释“使命之美”(组图)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12月18日,世界小姐决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近郊美高梅度假中心(MGM National Harbor)剧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17位佳丽参赛,电视转播覆盖全球约十亿观众。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代表加拿大参赛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终于成功登上决赛的舞台。她高贵、优美的风采令她在众多佳丽中格外夺目,她参选的主题──“停止活摘中国良心犯器官”,完美诠释世界小姐组织的宗旨──“使命之美”,使她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

林耶凡因替中国弱势群体发声,受到中共的打压。去年世界小姐决赛在中国三亚举办时,中国海关拒绝给她签证,导致她无法参赛。对此,美联社、《纽约时报》等多家西方主流媒体聚焦林耶凡,做了大量的报导。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林耶凡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牛津联盟、联合国日内瓦人权首脑会议、奥斯陆自由论坛、美国国会、英国议会和台湾立法会等多个深具影响力的地方做了精彩的演讲,继续为遭受中共打压的弱势群体发声,并通过在影片《血刃》中的精湛表演,生动地揭露了中国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的邪恶罪行。林耶凡也因此荣获加拿大“雄狮奖”(Leo Awards)、最佳电视电影女主角和加拿大温哥华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今年加拿大世姐组织决定让林耶凡继续代表加拿大参加在华盛顿D.C.举行的2016世界小姐决赛,令人遗憾的是,总部位于伦敦的世姐组织屈于中共的压力,以取消参赛资格为挟,限制林耶凡在准备参赛的一个月内接受媒体采访和参加影片《血刃》在华盛顿的首映式。在《华尔街时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导压力下,世姐组织最后终于放行。

这次能够参赛,林耶凡说自己感觉“非常好!”“我终于站到了这个舞台上。显然,这次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林耶凡说这次参赛最美好的就是能够和这些代表不同国家及其价值观的佳丽们,在自由世界的中心──华盛顿D.C.一起有这样一次特殊的经历。对那些想参选世界小姐的新人,林耶凡的建议是,“勇敢地做自己,不要让人轻易左右”。

决赛结束后,她对记者说:“世界小姐组织的座右铭是使命之美(Beauty with A Purpose),但就像我一样,每个参赛者有自己的诠释,我创造自己的使命之美,我要最大限度地展现它。”

提到站在舞台上的感受,她说自己内心很激动,感觉镜头在注视着她,她想这是中国人民,是她爸爸在看着她。“我不需要说什么,他们能看到我,他们懂得我想要说的,他们会看到我永远不会放弃。站在这个舞台上,这就是我想要展现给他们的,我永远不会对他们置之不理,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

华府社交名人Jose Alberto Ucles对记者说:“她为人权发声,为了在中国发生的罪行不再继续,她不怕站出来发声,我很高兴她来到这里,能够让世界听到在中国发生的罪行。我是美国公民,但我更爱加拿大小姐。”

从2015年5月当选加拿大世界小姐,到2016年12月站在世界小姐决赛的舞台上,仅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林耶凡的经历和她一直努力要告诉人们的发生在中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被大批西方主流媒体报导,她说自己要说的已经被人们听到了。这是一个漫长的历程,其中她经历了很多,现在随着世界小姐决赛落下帷幕,她已期待着开始下一个新的里程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