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承认恐袭 部长吁关闭所有圣诞市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12月20日,德国柏林圣诞市场遭死亡卡车辗压,导致12死48伤德第二天,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认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柏林内政部长则呼吁关闭柏林所有圣诞市场

拥抱难民的默克尔宣布:柏林圣诞市场袭击为恐袭

“我知道,如果这个消息得到确认,一个到德国寻求庇护的人干了这件事,很多人都难以接受……这(个消息)尤其令人感到厌恶。”默克尔12月20日(周二)公开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必须认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

19日晚8点过后,一名23岁来自巴基斯坦,今年2月抵达德国得到庇护的难民,驾驶大卡车撞进柏林市中心热闹的圣诞市场,辗压人群,导致12死48伤。

默克尔对此表示感到“震惊和深深的难过”,一个杀人犯在人们享受生活的场所把这么多生命拖入死亡,“我也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默克尔上午发表简短演讲,下午抵达案发现场悼念死者。

柏林内政部长:关闭柏林所有60多个圣诞市场

圣诞市场是德国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人们习惯在圣诞节前的晚上,拖家带口到圣诞市场采买圣诞用品、礼品、糖果等,同时在这里品尝特有的热红酒等应季美味、美酒;孩子们则坐上旋转木马,留下欢声笑语。

12月20日,柏林内政部长呼吁关闭柏林全市总计60余座的圣诞市场,以避免仍有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当天,遭卡车血洗的Breitscheid广场以及旁边的街道已经完全封闭,预计几天内不会开放。而著名旅游经典之一的波茨坦广场上的圣诞市场也冷冷清清,门可罗雀。市政府前圣诞市场也没有了昔日的热闹,所有的摊位都没有营业。

柏林媒体报导,市中心地带只有宪兵广场上的圣诞市场照常开放。

备受争议的德国难民政策

默克尔的难民开放政策现在备受指责,德国12月初刚抓住两名性侵犯和杀人犯,他们的身份都是难民。其中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奸杀了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的女儿。此人在希腊时就曾因“企图杀人罪”被判刑十年。但他2015年11月到德国申请难民保护时,德国对他的犯罪史一无所知。

另外一名31岁伊拉克难民申请者于今年8月6日企图强奸并重伤一名21岁中国女生,事后警方已立案调查,未果。11月16日,嫌犯再次下手,强奸一名27岁中国留学生。警方根据受害者描述,模拟出嫌犯照片,并据此通缉嫌犯。据DNA测试,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2015年9月,默克尔宣布,对难民打开大门,难民汹涌流入德国,加上很多人没有证件,当局根本无法审核每个人的资料。去年,德国涌入了将近100万难民。一系列难民制造的恶性事件令不少市民担心,不知道现在难民当中隐藏了多少犯罪份子,甚至是恐怖份子。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