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死亡卡车”嫌犯落网 德警疑抓错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德国柏林一个耶诞市集昨晚遭到卡车闯入,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伤。稍早传出的23岁巴基斯坦庇护申请者可能不是攻击嫌犯,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

中央社报导,柏林耶诞市集发生卡车攻击案后,一名目击者尾随步行逃离现场的嫌犯,通知警方逮捕他。不过,这名嫌犯已否认犯案。

据“世界报”(Die Welt),嫌犯昨晚开卡车冲撞人群,造成12死近50人受伤后,1名路人看到嫌犯从卡车的驾驶座跳出来。

匿名的目击者尾随嫌犯约2公里,在此同时还与警方保持通话,告知警方他的所在位置。

警方之后在大蒂尔加滕公园(Tiergarten)旁边的胜利纪念柱(Victory Column)附近将嫌犯逮捕。



警方发言人温泽尔(Winfrid Wenzel)表示:“在这名目击者协助下,我们才得以抓到嫌犯。”

德新社(DPA)引述维安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据信这名嫌犯是难民,来自巴基斯坦或阿富汗,2月透过所谓的巴尔干半岛路线抵达德国。

不过,德国高阶安全机构官员表示,这名23岁巴基斯坦庇护申请者可能不是昨晚柏林耶诞市集攻击嫌犯,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

世界报引述高阶安全机构官员的话表示,警方可能逮错人,这名巴基斯坦难民可能是无辜的。



这名官员表示,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由于波兰籍的卡车司机被发现遭到射杀,警方担忧嫌犯可能握有大量武器,在逃亡期间会造成更多的伤亡。目前柏林警局与特勤人员都已经被告知此事。

柏林警局在记者会上也坦言,无法确认被逮的巴基斯坦籍嫌犯是否就是这起攻击事件的卡车驾驶。稍早,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也表示,这名嫌犯否认涉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