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议会吁川普放弃驱逐无证移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美国加州立法机构从12月上旬开始了新的会议,呼吁川普放弃驱逐数百万无证移民的竞选承诺,并考虑引入两个法案来保护无证移民。

议员们在决议案上写道,“移民对加州的许多行业至关重要,如技术、医疗保健、农业、建筑、酒店和家庭服务。移民也占了小企业主很大比例,创造了经济繁荣和工作机会。”

加州议会可能会引入两个法案,以帮助无证移民免于被强行驱逐出境。

SB6号法案会建立法律援助基金,帮助面临递解出境的无证移民。

AB3号法案则会设立培训中心,帮助法律工作者更了解移民法。

近年来,加州议会致力保护移民,已经从其劳动法中删除了“外国人”一词,让无证移民可以与合法居民一样缴交州内学费,并向无证移民颁发驾驶执照。

民主党目前在加州的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占有绝对优势,未来共和党的川普要在加州推行新政,或许会遇到不小的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