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恐袭诡异2小时 肇事卡车曾趴窝 华人赞追匪勇士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德国柏林12月19日晚发生恐怖袭击,肇事卡车在当天下午有长达2个小时在柏林北部保持发动机运转却一动不动。此外,案发时一名男子机智的尾随匪徒的行为被华人赞为英雄。

恐袭前的诡异2小时

《德国之声》报导,酿成19日(周一)晚圣诞市场12死48伤惨案的大卡车,在19日下午曾经在柏林北部维丁区(Wedding)出现,而且大卡车在下午17点前后停在原地不动,却让发动机保持运转长达2个小时。

大卡车的车主是一名为祖拉夫斯基(Ariel Zurawski)的波兰人,他在波兰Stettin经营一家企业,案发的大卡车装载着钢材,正从德国驶往意大利,但司机却在19日下午15点之后失去联系。

报导引述内幕人士,表示大卡车司机是只身驾车。而大卡车肇事后,副驾驶上有一具男子的遗体,被证明是波兰籍,怀疑是这名原本的驾驶员。

勇敢民众追匪徒 华人称赞英雄

德国世界报报导,19日晚8:07 ,第一通报警电话在柏林紧急事故电话中心响起,报警人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一辆卡车冲进人群,开出去50米远才停下,现场到处是伤员和血。之后,肇事司机事发后跳下卡车,顺着街道向动物园公园方向逃窜,这是柏林最大的城市公园,司机希冀在夜幕的掩护下逃离。

数位看到他的人打了报警电话,其中一位一边打电话一边快速奔跑跟踪司机,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当他跟踪嫌犯穿过黑暗的公园时,他手中一直拿着电话和报警中心保持联系,不断将司机的位置报告警方。2公里后,警车拦住了嫌犯。

柏林警方表示:“这位目击者帮助警察抓住了嫌犯,这份勇气在今天给了我们鼓舞。”

华人论坛“德国热线”中,有不少网友发表言论。一位名为“degewo”的网友写道:“敬佩这个追踪凶手的勇者!应该金钱奖励!”

“mib”推测嫌犯还有帮凶:“柏林区群众也是很厉害的。肯定还有帮凶了,一个人搞不定五大三粗的波兰斯基的,还有武器。”

网友“大大大猩猩”写道:“德国有今天,不是因为宗教理念,正相反,是因为宗教信仰的缺失,基督教的死亡。那些左派圣母满嘴是爱,信的其实是自由主义,没有宗教,教会早已腐坏变质。抛弃信仰,信靠人的博爱,造成今日之祸。”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