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枪支法将生效 对民众影响之一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强制管控,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2016年7月,加州州长布朗,签订了六项和枪支有关的法案,这些法案将从明年起陆续实施,其中包括禁止贩售如AK-47等半自动步枪。

2015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2016年6月,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同性恋酒吧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 50人死亡、53人受伤。这两起枪击案,促成六项限枪法案在加州通过,对民众拥有及使用枪支的限制更多更严。

律师刘龙珠:“我觉得对华人的安全,总体是好事,当时立法的重点是为了阻止大规模恐袭。”

根据参议院880号法案和众议院1135号法案规定,所有可拆卸式弹匣的半自动步枪将被定义将为攻击性武器,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被禁止出售,包括所有AR型号的枪支以及一些猎枪等

律师刘龙珠:“你有的话还是可以持续拥有,但是会有很多的限制,第一你要重新登记,第二你不能自由转让。”

部分华人担心禁止民众拥有半自动步枪,会削弱他们保护自己的能力。

律师刘龙珠:“我觉得对于华人用枪来保护自己的家,没有负面影响。这些武器,它本质来说不是保卫家园的武器,实际上是恐袭的武器,对这些方面有这样的限制,实际上对这些坏人来说,他要买枪、弄枪其实也不容易。”

2017年还有哪些新的枪支法,跟我们息息相关,请看本台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