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雾霾蔓延波及近5亿中国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一级致癌物的雾霾,持续多日笼罩着大半个中国,12月20号到21号,多个城市污染指数爆表,学校停课、航班取消,车辆限行,当局呼吁人们留在室内。

中国气象台发布消息指,自19号至21号,中国这场入秋以来的最严重空气污染,已经扩大到22个省市,东北及华北多个省份出现PM2.5浓度爆表。

严重雾霾导致山东境内150多个高速公路入口临时关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号下午已有273架次航班被取消。华北24个城市也在20号发布了严重雾霾“红色警报”,启动橙色以上预警措施的城市超过50个。

绿色和平计算,这次雾霾已影响了4.6亿中国人,污染程度是WHO日常指标的六倍。

北京市民吴田丽说,虽然北京人长年生活在雾霾污染中,但这几天,天都变成灰黑色,早晚能见度不足50米。

北京市民吴田丽:“我们人人都是肺病,你看我的嗓子咽炎两个月都没好,怎么吃药都不好。”

山西太原市民王先生说,山西省一年到头也没有好天气,最近PM2.5浓度爆表,空气中有种呛人的怪味。

山西太原市民王先生:“好些朋友他们打电话说睡不着觉,呛都呛醒了。027最近小孩感冒特别严重,医院全部爆满。我都出不去,出去喘不上气来,而且嗓子特别难受咳嗽。”

吴田丽说,很多人出国避雾霾,但他们这些维权百姓,躲无可躲逃无可逃,即使没被限制出国,但身份证被政府做了手脚,买不了火车票,更别说买机票了。

早在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已经将大气污染定为第一类致癌物,并视PM2.5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