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变年轻了!鸡年桌历玩创意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典藏中国历代文物的故宫博物院越来越年轻了。故宫推出的2017花样桌历,搭配APP,除了具有电子行事历功能,还有图框及展览讯息,加上这个月开始正式开放民众在馆内拍照,在在让人感受到故宫运用科技推广传统文化的用心。

每年岁末,故宫都会推出年历与桌历,但2017年的“花样故宫”桌历非常不一样,不但有代言人天机哥,还有互动式的APP可以下载,查询故宫展览与认识文物,非常亲民。

桌历设计公司总经理 林芳吟:“让故宫的文物国宝的角色,它可以开始走入生活,然后跟大家在一起,变成是一个全民的故宫。”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 林正仪:“善用现代的资讯科技,或者说网际网路,然后加强推广,让他们(年轻人)开始接触,产生兴趣然后有行动,来到故宫参观我们很精致的文物。”

运用科技推广传统文化,从12月2日起,故宫正式开放馆内有条件拍照,民众不但能把国宝照片拍回家,还能上网分享,欣赏文物之美。

外国游客:“(开放拍照)感觉非常的好,因为我们来一趟(故宫)也挺不容易的,然后看到这些奇珍异宝,也觉得能留下一个纪念,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难得的,如果看完了就走只能在脑子里想啊想。”

外国游客:“大多数的(博物馆),包括北京故宫,很多的文物都不让拍照,但是我觉得台北故宫能开放拍照,我觉得这个对参观者,对文物爱好者,包括对参观的所有的人,都能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台北故宫还推出互动式的展览,除了可以自拍上传到古画里,还能用平板彩绘清代百骏图的白马,透过投射到大萤幕,让参观的民众,看见不同国家的创意,与历史文物更加亲近。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张晁帷、张金洲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