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未入三甲 加拿大世姐仍不辱使命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2016年世界小姐选美赛中,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虽无缘前三甲,但她在法轮功问题和中共器官活摘问题上的大胆敢言,却日益引起西方、尤其是加拿大媒体关注。

最近《多伦多星报》有文章专门谈到林耶凡的选美初衷和参赛心声。文章说,林耶凡初次听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用于非法器官移植这一残酷真相后,就决定要通过一个非传统平台引起人们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林耶凡参加了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竞选,在参赛过程中,她谈到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并赢得加拿大小姐桂冠。

此后她一直为此奔走呼吁,在她看来,“什么都不做,就是错了”。她说:“公共压力肯定有用,我们能起的作用,比我们想像的要大得多。大家都觉得中共如何强大,但实际上不是。”

屡受中共阻挠

林耶凡说,她参加选美为法轮功问题奔走呼吁,是受前加拿大世界小姐Nazanin Afshin-Jam参加选美为人权问题发声所鼓舞。去年林耶凡赢得加拿大小姐冠军后,代表加拿大前往中国海南参加世界小姐决赛时,被中共当局禁止入境。今年世界小姐大赛是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林耶凡虽被允许参加,但被赛事举办方要求不得对媒体发言。

她说,她参赛的目的不是头上的桂冠,而是希望能上中国的电视,人们在舞台上看到她时,就知道她仍没有放弃,这样他们也不会放弃。她还说,她还希望远在中国的父亲也能在电视上看到她,因为她的事,父亲被中共禁止出境。

林耶凡还说,今后她不想再参加其它选美,只想关注演艺事业,通过演艺事业继续为此事奔走。她说:“我根本不是搞政治,不是人权活动家,也不是什么活动人士,但艺术却是将信息有效传达的强有力手段。”

黑暗中的一盏灯

多伦多法轮功发言人切普卡(Joel Chipkar)盛赞林耶凡在曝光中共器官活摘问题上的不懈努力。他说,任何对这一罪行的关注,都像是黑暗房间里的一盏灯,光明出现,黑影就会消失。

文章还说,针对多家媒体采访和询问,中共驻渥太华使馆和温哥华领馆官员均不予理睬,中共驻华盛顿使馆发言人Fang Hong上周在美联社提问下,只能用卑劣的人身攻击来回避活摘器官的问题。

视频:选美未入三甲加拿大世姐仍不辱使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