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悼亡妻 媒体关注赴美投资与面板布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中午时间,一家人前往祭拜亡妻林淑如冥诞,面对媒体追问与软银携手赴美国投资等议题,都是笑而不答,不过IHS研调机构指出,鸿海近期大动作停止供应三星面板,将使明年面板供应链,有剧烈变化,品牌厂垂直整合态势,会更加明显。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面带微笑,对着媒体挥挥手,郭董与儿子郭守正,前往三峡爱物园祭拜,现场聚集大批媒体,就是关注鸿海后续消息。

12月7日,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在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会面,宣布软银和鸿海 未来4年,将携手在美国共同投资,其中软银投资500亿美元,鸿海投资70亿美元,总计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外界好奇,鸿海是否打算“赴美制造”?对此,郭台铭没有正面回应,鸿海发言体系方面表示,计划仍在评估当中,此外鸿海在面板领域上,与竞争对手三星,更是动作频频。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16.6.22):“我们跟夏普的合作,互补与综效,综合的效果,将会我讲成一加一我讲过,将会一加一,大于三大于四跟大于五。”

郭台铭下令下,夏普明年起停止供应三星LCD面板,外界分析,鸿海打算联手夏普,扩大电视品牌,明年夏普出货计划,从先前的600万台上调至1000万台,2018年还要抢下10%市占。目标是中国和亚太地区,锁定大尺寸液晶电视战场。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2016.6.22):“(跟夏普的合作)我们很有信心,我们在东北亚的布局,在东南亚的布局,甚至但是我们总走这一方面,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在大陆的布局。”

IHS研调指出,2017年起,电视面板供应链,将剧烈重整,电视面板尺寸上升,但产能供给有限下,电视领导品牌将采取,面板/代工/品牌垂直整合模式,鸿海正评估考虑耗资8,000 亿日圆,在中国兴建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工厂。

今天郭台铭对外,并未有任何说明回应,但从种种布局下,不难看出,产业版图竞争战,已经敲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