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枪支法将生效 对民众影响之二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2017年开始,加州有六项新枪支法将先后上路,希望能防堵之前的漏洞,除了严格禁售杀伤力较大的枪支种类,对弹匣、子弹和出借枪支也都有严格限制。

加州从2017年起实施更严格的数项六项新枪支法中,除了禁止贩卖半自动步枪,根据参议院1446号法案,从2017年7月1日起禁止加州民众持有能装十发子弹以上弹匣。拥有此类弹匣的民众,需考虑交给警察、自行销毁、移到外州或卖给有经营许可证的枪支销售商,否则将受罚。

律师刘龙珠:“第一次如果被发现,要被罚款100块,第二次是250块,第三次是500块。”

此法案是为了限制暴徒的杀伤力,为受害人争取自救时间,并让警方更有机会制伏凶手。

而2018年后,参议院1235号法案会对买卖子弹有更严格的限制,买卖子弹的商家或民众,无论是在加州或外州,都需通过背景调查,并禁止从州外携带回50颗以上的子弹。

律师刘龙珠:“有违规就会被处以严格的罚金,一次是一千块。”

此外,根据众议院1511号法案,除了直系亲属外,任何不经枪支经销商而进行的私下借枪行为都属违法。众议院1695号法案也规定,故意作出枪支被盗或丢失的不实报告的人在未来10年内不得持枪。

律师刘龙珠:“通过对枪的限制、对弹匣的限制,从本质上希望可以遏止这种私人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而来阻止大规模恐袭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