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俄大使刺客 曾8次任土国总统保安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鲁·卡罗夫19日遭一名土国年轻特种部队警察枪击身亡。据当地媒体报导,刺客艾丁塔斯自7月以来,已在总统埃尔多安出席的8个场合执勤维安工作。

CBS新闻报导,目前土耳其当局在调查此案过程中拘捕了几个人,包括刺客22岁的艾丁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

土耳其当局认为,刺客不是单独行动,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团体声称对此事负责。

19日傍晚,艾丁塔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艺术展览中心朝俄国驻土耳其大使卡罗夫连开9枪,随后遭土国警方击毙。

周三(21日),俄罗斯官方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说:“在调查人员确定我们大使被暗杀的背后黑手之前,我们不应该急于提出任何理论。”



据土耳其《自由日报》(Hurriyet)报导,艾丁塔斯已在安卡拉担任特种部队警察两年半。自今年7月以来,他已在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出席的8个场合执勤过维安工作。据悉,他在这些场合是保护埃尔多安的二线人员之一,仅次于总统贴身随扈小组。

报导中说,刺客在行凶时曾高喊:“不要忘了阿勒颇,不要忘了叙利亚。”这次暗杀是对俄罗斯在叙利亚血腥空袭的一次明显报复,俄罗斯帮助叙利亚阿塞德政权夺回阿勒颇市,但迫使成千上万的叙利亚人逃离支离破碎的家园。

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权不加选择地轰炸自己的人民,土耳其和中东其他地区的许多人均对此感到愤怒。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