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部署萨德 川普阵营:象征同盟稳固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韩国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延揽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佛林表示,驻韩美军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萨德)是从韩美同盟层面做出的正确决定,象征着同盟的稳固。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相当于政务次长)林圣男和国防部政策室室长柳济昇,于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20日会晤佛林(Michael Flynn)。

报导说,佛林与柳济昇会面时还谈论到,希望新政府持续合作,以发展更为强有力的韩美同盟,希望与韩国进行同盟国的紧密沟通。

佛林表示,朝鲜的核武与飞弹威胁对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与世界的和平稳定都是重大威胁,美方对这一点深有同感。包括共享朝鲜情报在内,未来韩美两国之间有必要对朝鲜政策议题进行紧密互助。

由于韩国国会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后,在野党要求中断萨德的防御部署,而佛林作出上述发言,备受关注。

报导也称,此次是川普阵营首次发布有关韩美部署萨德的立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