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恶火延烧逾10小时 糸鱼川逾百建筑遭吞噬(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日本北部新潟县糸鱼川市22日早上10时28分(当地时间),一家拉面店发生大火,火势在强风助长下迅速延烧,吞噬商店街民宅商店等140栋建筑,已知有363户共744人被迫疏散。火势在晚间约9时才控制住。

电视直播的空中影像显示,中餐馆起火后,强风将浓浓黑烟吹向海边,景象相当骇人,而糸鱼川的建筑物被烧得冒出橘色烈焰。

大火发生于早上10时28分,起火点是一家拉面店,当局出动17辆消防车灭火,新潟县上越市的陆上自卫队高田驻囤地也出动部队前往灭火。糸鱼川市消防局也请邻近的自治体协助灭火。

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天上午10时左右,糸鱼川市的最大风速每秒14.2公尺,最大瞬间风速在中午过后约是每秒24.2公尺。

相关视频:

火灾现场是JR北陆新干线糸鱼川车站北侧的商店街,有很多餐饮店林立。强风助长火势迅速延烧。

新潟县消防单位官员表示,“灭火工作正在进行中。”他说:“约50栋住家和建筑损毁。”,另有消息称,火势延烧数小时后已有超过140间房屋及商铺被波及,至少两人吸入浓烟不适。

苹果日报报导,一名68岁妇女惊魂未定的说:“今天从早上就吹起强劲南风,从避难所就可以看到火场被风吹得不断扩大,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火。”

住家被大火吞噬的60岁男子说:“作梦也没想到我家会被烧掉,我只来得及拿存折跟印章逃生。”

62岁和服店老板说:“到处都是火,宛如空袭场面。现在已经烧到我的店,要是再延烧到隔壁就糟糕了。糸鱼川最具代表性的逾80年料亭、旅馆等老建筑都已付之一炬,希望别再烧下去了。”

日本的电视台采访到1名在商店街经营寿司店的老板表示,年关将近,接了很多忘年会(类似尾牙)的生意订单,现在一切都毁了。商店街商家很多人不知该怎么过新年。

另外,暂时疏散到公民会馆的民众忧心忡忡自己的家也会遭回禄之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