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开道 陆电视台疯狂抄袭韩国节目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日前,韩国广电行业称,大陆有7档抄袭韩国的综艺节目将在明年上半年开播。此次调查对像以大陆主要电视台为主,预计抄袭事例远不止如此。大陆电视台以“限韩令”为由抄袭韩方节目,版权侵害问题再次浮出水面。

据韩联社报导,湖南卫视制作的《神奇的孩子》抄袭韩国SBS电视台的《英才发掘团》、《向往的生活》抄袭tvN电视台的《三时三餐》、《我想和你唱》抄袭《梦幻对唱》都将在周末黄金档播出。

江苏卫视将在周六播出的《更好的声音》和《一唱到底》则抄袭韩KBS第二频道的《歌曲之争-胜负》和SBS电视台的《神的声音》。

东方卫视将播出与SBS《丛林法则》类似的《花样好友记》和与《神的声音》类似的《天籁之战》。

据了解,大陆电视台共有2000多个,预计抄袭的韩国节目比韩媒掌握的调查数据还要多。

在此之前,韩国电视台曾向大陆电视台出售《Running Man》《无限挑战》《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等韩国人气节目的节目模式,并获得巨大收益,参演这些节目的韩国艺人也一跃成为韩流明星。

但那之后,大陆抄袭韩国综艺的现象愈演愈烈。曾爆出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四大名助》被指抄袭韩国KBS综艺节目《大国民脱口秀你好》,但东方卫视方面予以否认。

今年7月,美国和韩国宣布,将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以应对平壤的核武器计划。中共认为威胁到自身安全,因此强烈反对。

8月初,大陆即传出“限韩令”,停止韩国艺人在大陆活动,停止播放韩剧等。虽然没有官方文件,但韩国《首尔经济日报》报导称,中共对限制韩国艺人和节目的举措全面开启。中共电视台以政府发布限韩令为由抄袭韩方节目,版权侵害问题愈演愈烈。

据悉,“限韩令”对韩国演艺界造成强烈冲击,与演艺相关企业的股价更是下跌了两成多。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