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共军锁台?冯世宽:国军有能力突破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台湾国防部相关报告指出,共军计划2020年完成对台用武全面作战能力。可能采取封锁台湾等作战方式。而近期共军绕台的敏感举动,也引发台湾内部相关讨论。国防部长冯世宽今天(22)在立法院备询时被问到相关问题,他说,共军如果封锁台湾,国军有能力突破封锁。

立委拿出国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中国军力报告书”,引述其中2020年共军完备攻台能力的说法,询问国防部,一旦共军封锁台湾,瘫痪所有对外管道,国军是否有能力突破封锁?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VS. 国防部长冯世宽:“当共军要封锁台湾的时候,我们有没有能力突破这个封锁?我们国军有能力突破这个封锁。不用依靠外援,只靠我们自己?我们有信心靠自己就可以了。能力呢?能力是一定有的。没有问题?是的,”

对于中共频频释放军机绕台影像,国防部仅斥为廉价文攻武吓。而共军退将更预测2020台海爆发战争,共军夺岛将以秒计算。中共舆论攻势频频,国防部态度一贯不评论,立委则要求国防部,加强舆论反制。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国防部长冯世宽:“这是一个舆论战。是的。对不对?对的。他找一个退将去跟媒体搞一天,然后政论节目,我也不小心被卷入要去讨论,我们国防部不予评论,对这种小丑不用去理他,可是我们还是要打舆论战,我们政战的不理吗?对不对?政战系统应该想办法找一些退将也要回应一下!是的谢谢委员指导我们马上去办。”

而国防部推行募兵制,确定107年开始不再征兵,义务役明年全部退伍,各营区不再有义务役士官兵。82年次以前役男,明年是最后入伍期限,未完成服兵役将改为替代役。民国84年次以后的役男,将维持四个月军事训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