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华秒评:中共外交为啥要“耍流氓”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新华秒评:中共外交为啥要“耍流氓

12月20号,新华社旗下的跨平台网络新媒体“新华网络电视”,发布了一则题为《今天的中国外交为啥要有点“流氓”精神?》的“秒评”视频,专门说明中共外交部“耍流氓”的理由,声称他们对外“耍流氓”,是在维护国家利益。

视频中说,现在,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国家都得有实力。没实力还要耍流氓,就得挨嘴巴子。

并举例说:萨达姆对科威特耍流氓,被美国弄死;卡扎菲耍流氓,也被弄死了,所以耍流氓得靠实力。现在中国大国复兴了,不能在国际社会继续温文礼让了,必须“耍流氓”才能更好维护国家利益。“以流氓方式应对才最有效,成本才最低。”

这则被网友形容为“为流氓平凡”的视频,随后还得到了中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以及其下级公安机关官方微博账号的转发,并引来大量负面评论。

目前,新华秒评、公安部微博、公安系统官方账号,都已删除了相关内容,但海外在谷歌快照中还可以看到。

江天勇妻金变玲 将起诉多家党媒

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被当局关押已经一个月,中共官方还在继续发表言论对攻击他。

12月22号,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向媒体表示,她已委托律师,从23号起,将在大陆各地正式起诉《检察日报》、《法制日报》等七家媒体,这些媒体都发布了抹黑江天勇的文章和视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金变玲的代理律师陈进学表示,这些媒体报导的有关江天勇的内容都是不实的,而且江天勇的案件目前还在侦查阶段,在法院没有审判之前,这些媒体公开说江天勇犯罪,违反了无罪推定原则,也侵犯了江天勇的权利。

香港团体发起游行声援江天勇

同时,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华人民主书院、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和社会民主连线等多个社会团体,也计划在12月23号发起游行,前往中联办抗议,并要求中共政府公平对待江天勇、停止媒体审判、停止造谣抹黑、确保当事人会见律师和免受酷刑虐待的基本权利。

维权律师江天勇11月21号在湖南长沙南站购买火车票后,被中共警方秘密关押,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警方20多天后才透露江天勇的消息,并通过媒体指控江天勇冒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