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遭挖墙角!美媒体人:应关注并挺台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台湾邦交国再遭中共挖墙角,接下来总统蔡英文将出访中美洲,继续推动踏实外交;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爱波斯坦,接受新唐人华府记者专访,他说,中共想藉由断交连锁效应、孤立台湾,美国在这个时候,应对台湾表示应有的关注与支持。

行政院长林全:“我们跟每个现在的,国外的,不管是有邦交,没有邦交国家,我们都是很务实的,希望能够建立一些比较实质的,友善的经济关系”

台湾外交遭挖墙角的隔天,行政院长林全重申,要和国际都建立务实友善关系。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爱波斯坦,持续观察中共对台意图,表示关切。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它(中共)持续侮辱台湾,然后它极力去孤立台湾,台湾现在剩21个邦交国,另外它(中共)想促使其他国家也转向,”

专家表示,不排除中共会在蔡英文出访期间,再有动作,梵谛冈和尼加拉瓜都在警戒范围,美方应展现关注与支持。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我们预期中共仍意图羞辱台湾,甚至在(蔡英文)出访期间,让友邦产生动摇,所以的确必须持续关注,我认为对美国很重要的是,美国应对台湾展现应有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最新报导也指出,蔡总统今年上任后,中共对台施加政经压力,中断两岸官方沟通管道,减少陆客赴台人数,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也受阻,报导说,台圣断交后,将考验台湾其他邦交国的忠诚度,尤其是在欧洲唯一具有外交关系的梵谛冈。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凯迪、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