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 二大道96街新地铁站开放参观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作为“曼哈顿二大道地铁线”工程项目的一部分,96街地铁站,今天对外开放参观,去看看。

这里是96街二大道的Q线新地铁站,经过十年的打造,这里终于在12月22号对外开放,而这个二大道地铁线的开放也代表它纾缓了全美最拥挤的地铁站。

全新的地铁售票机,全新的地铁刷票闸口,曼哈顿96街二大道的Q线地铁站正式对外开放。

纽约州长库默:“有很多人在谈论完工日期,而期限是一月一日,我们承诺这个期限一定会通车。如果我们需要在轨道上推列车,一月一日还是会开通。”

新地铁站长达1591英尺、横跨三个街区,宽有57英尺,貌似7号地铁的哈德逊园区站(Hudson Yards),有高挑的天花板以及宽敞、没有柱子的候车区。

大都会运输署总裁Tom Prendergast:“我们曾建造的三个车站中,这是唯一一个使用明挖覆盖施工法(CUT & COVER METHOD)建造的,这是20世纪初原本地铁站的施工法。”

二大道地铁线的一期工程,创造了1万6千个工作,经济活动总值高达270亿美元。

国会议员Carolyn Maloney:“我没有看过这么有热情的建筑工人、工程师,大家每天工作24小时,让这完工了。”

开放日这天,民众纷纷拿出手机照个不停。

纽约学童Brendan:“我很兴奋。”

纽约民众April:“今天我们是第一批看到车站的,非常兴奋。”

纽约学童刘安晴:“兴奋程度1到10,有10。”

纽约民众马小姐:“因为我们其实是住在罗斯福岛,小孩子他们上学就大概离这边有一个街区,那么这个开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搭F车到63街直接来换这个,我刚才算了一下,时间可能会省个十分钟,所以还满好的。”

纽约民众姚小姐:“这个地铁站看起来比4.5.6号站的,看起来好多了。”

纽约学童刘雨晨:“我喜欢它的轨道上没有垃圾,因为这代表MTA有时也可以干净。”

官方估计,曼哈顿二大道地铁线一月一号通车当天,将有超过20万人搭乘这条新地铁线。新的地铁站在周五(23号)也会向公众开放参观,时间是早上8点到10点以及晚上5点到7点,现场还会有免费的地铁饼干可以领取。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舒雅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