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家人探监 入狱月余首知下落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近期,乌坎村原村委会主任林祖恋的家人获其下落并准探监,这是自其被定刑入狱后,家人首次获知其消息。

据港媒报导,广东陆丰乌坎原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入狱月余后,上月底其家人才获知,林祖恋被关押在广东阳江监狱。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11月30日,其家人到阳江探监,与林隔着玻璃聊了半个小时,“老人家心态很好,精神不错”。

林祖恋是乌坎事件发生之后,村民民主推选的村委会主任。

2016年6月17日,林祖恋从家中被强制带走。2016年9月8日,林祖恋在广东佛山禅城区法院受审,法院以“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定刑3年1个月。

2016年10月12日,林祖恋上诉二审在佛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林否认受贿罪指控。包括一审时承认的罪名。同年10月20日,法院宣布维持原判。

二审后林受押监狱服刑,但外界一直不知他身在何处,其家人多次要求探监未果,直至11月26日才收到通知。

乌坎事件,是2011年发生在广东省汕尾陆丰市乌坎村的一宗群体事件。2011年9月,因原乌坎村委会私下变卖土地,村民数次上访无果,乌坎事件发生。林祖恋主张村民保持和平理性的行为。2012年3月,村内以民主选举重选村委会成员与村民代表,林祖恋当选村委会主任。但土地问题仍未完全解决。

乌坎事件被视为是大陆群体事件的标志性里程碑之一。

2016年6月,乌坎事件第二次爆发。起因是乌坎村民原计划于6月19日召开村民大会商讨追回土地事宜,但6月17日,警方突然强制带走林祖恋。乌坎村民此后多次游行,声援林祖恋。9月13日清晨,警方突袭乌坎村,抓捕多名村民代表,乌坎爆发警民冲突,此次冲突也是大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起流血群体事件。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