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称潜航器看似无损 但未公布更多细节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美国军方证实,此前遭中共抢走的潜航器也已归还,幷称看起来完好无损,但需要进一步核实。截至目前,美国军方尚未公布更多细节。

据美国之音报导,五角大楼亚太事务发言人、海军中校罗斯(Commander Gary Ross)12月21日(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说,初步实体检查显示,这个无人潜航器看来工作正常,但美国方面会继续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包括与相关人员谈话,以及由技术专家对潜航器做出状态评估。如果有任何问题,美国将通过外交对话和军方海事磋商机制向中方提出。

报导称,罗斯中校没有直接说明双方在移交无人潜航器过程中是否提出或答应过任何条件,但是他表示,美军会一如既往地在国际法允许的南中国海任何地方飞越、航行和行动,这一点不会改变。

被抢走的潜航器用于测绘水文和海底地形,包括观测海水盐度、温度和水清晰度等。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美军解析海底声纳数据,侦测水下动静。中共或怀疑,水下潜航器为美国军方服务,用于侦测、跟踪中共潜艇。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