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犯罪史上之最 崔顺实海外藏匿10兆韩元资产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母女,在德国共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在欧洲各地银行中的资产规模达10兆韩元(约82.7亿美元),此案已由地方检察官移送德国联邦检察院。

韩国“亚洲经济”报导,德国黑森州检察院在对崔顺实(Choi Soon-Sil)母女在德国注册的500多家公司财务状况进行调查的过程中,还对两人在英国、瑞士等地银行中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黑森州检方初步推测崔顺实母女在欧洲各地银行中的资产规模约为10兆韩元。

德国司法当局预测,10兆韩元的巨额或将成为德国犯罪侦查史上的最高纪录。目前崔顺实集团已被德国司法部门定调为犯罪组织,崔顺实母女已进入严重犯罪嫌疑人名单。

另外,为了尽速使崔顺实女儿郑尤拉返回首尔接受司法调查,韩国法务部和独立检查组已敦促外交部注销郑尤拉的护照,并促请国际刑警组织协助逮捕逍遥于海外的郑尤拉。郑尤拉的韩国护照被注销后,将会成为非法滞留者,届时,德国政府会将她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