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元年游戏出发 2017社群互动.网购爆发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2016年可以说是VR元年,各家大厂投入VR领域,从单纯的看影像到身历其境的游戏装置,甚至还应用在社交互动和网路购物,带您看到这一年,VR有哪些惊人发展。

还记得猴年,Google首度在新年网站纳入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技术,透过Cardboard就能360度环景观看天灯升空,经历一年,虚拟装置,VR,不仅仅是,环绕动态的应用。

提到VR应用,最广泛的就是游戏了,其中,Sony PS VR表现最出色,目前超过230家游戏开发商加入、至少有160款游戏。

脸书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首先示范VR。”

最先以头戴装置现身的Oculus Rift,更近一步提供社群互动,使用者透过VR Rooms 服务,选择自己的虚拟人物代表,最多可以跟7名朋友以虚拟实境形式面对面的交流,藉由个人Facebook账号串流直播,并加入双手控制器Oculus Touch,着重操作与体验。

HTC Vive除了游戏,也前进VR购物,与阿里巴巴合作,阿里云将成为HTC Vive虚拟实境应用商店Viveport的云端服务商,近期也前进艺文领域,包括诺贝尔博物馆、巴黎巨欧德剧场等。看好VR市场的,还有科技大厂Samsung、华硕、和硕、宏碁,就连鸿海旗下创投也参与日本虚拟实境(VR)。

HTC新技术部门副总经理鲍永哲:“VR你很难用形容词告诉大家。光靠一个公司,两个公司去推,这样子的科技不容易起飞,你只有更多的人推一起来这个市场,才会起飞。”

为了促进全球VR硬体产业健康成长,全球主要VR硬体业者Sony、HTC、Oculus、宏碁旗下的宏碁星风与Samsung六大创始会员,共同成立非营利性组织全球虚拟实境协会(Global Virtual Reality Association),推动VR生态系统,将为2017年注入什么样的虚拟动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