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抹黑报导江天勇 家属提诉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被中共关押已经一个多月,最近几天,中共官媒接连发布有关江天勇案件的报导。23号,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表示,这些媒体的报导对江天勇污名化,侵犯了江天勇的名誉权,家属已经委托律师起诉《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7家媒体。

据金变玲介绍,起诉这7家媒体关于江天勇案件的报导中侵犯名誉权的材料,已经发往相关媒体所在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法院。

其中,12月22号下午,江天勇父亲向北京朝阳区法院酒仙桥法庭递交的诉讼材料,法院拒绝接收。

江父在诉状中要求这7家被告,立即停止侵犯江天勇及其父亲名誉的行为;立即删除涉嫌侵权的报导,并刊登致歉公告至少连续30天;同时赔偿精神抚慰金709元。

金变玲表示,家属还将起诉共青团中央,因为他们的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攻击江天勇的视频。

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因为共青团,它不是发了一个视频吗?抹黑江天勇,中间有一段就是说,江天勇被打断几根肋骨,什么一没有X光,二没有什么医院诊断证明。它这个纯粹就是在撒谎嘛,我现在手里就有江天勇被打断8根肋骨的天津医院的一些证明。”

江天勇2014年因代理黑龙江建三江案,被警察打断了8根肋骨,当时天津医院的影像诊断报告单显示:左侧第2、3、6肋前端及右侧第3-7肋前端骨质均显断裂。

金变玲还说,这些媒体报导说江天勇因为违规律师证被吊销,这也是诬陷,说拘留通知书送达给家属了则是撒谎,她们根本就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江天勇11月21号在湖南长沙南站购买火车票后,被中共警方秘密关押,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警方20多天后才透露江天勇的消息,并通过媒体指控江天勇冒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