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劫机犯寻求政治庇护 投降后遭羁押(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马尔他媒体报导,利比亚国内航班一架载有118人的客机,今天遭劫机,最后转降马尔他。这是马尔他自1985年来,首度发生飞机劫机事件。

●(北京时间 23:00)马尔他总理慕斯凯特(Joseph Muscat)推文说,两名劫机犯劫持利比亚国内班机的劫机犯,在释放所有乘客和机组员后,已下机投降。乘客和机组员全部安然无恙。

推文中说:“劫机犯投降,在被搜身后,遭到羁押。”

这架利比亚国内客机,在23日上午(当地时间)飞行途中遭声称握有手榴弹的暴徒劫持,中途改道转降马尔他。马尔他位在利比亚北海岸外500公里处。

路透社报导,一名自称是沙哈(Moussa Shaha)的劫机犯在电话中告诉利比亚电视台,他是支持格达费政党的党魁。

法新社报导,利比亚受到国际支持的全国团结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外长席亚拉也表示,劫机犯表示希望成立支持格达费的政党。

●马尔他总理慕斯凯特推文表示,机上有111名乘客7名机组员,乘客中有82男性,28女性,1个婴儿。军方谈判后陆续有109名人质获释。

劫机犯是利比亚已故领导人格达费(Muammar Gaddafi)的支持者,已向马尔他寻求政治庇护。

●(北京时间 22:00)土耳其媒体透露,2名劫机者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当中有一人来自塞卜哈。

●稍早路透引述“马尔他时报”报导,该劫机者告诉机组人员,如果满足他的要求,他愿意让机上111名旅客离开这架空巴A320客机,但不包含7名机组人员。目前男子的要求为何尚不可知。

●(北京时间 21:40)已有109名乘客获释。但劫机者仍与保安部队对峙。

●(北京时间 21:30)共65名乘客获释。

●(北京时间 21:20)再有25名乘客获释。

●(北京时间 20:55)首批25名妇孺获释,步出机舱。有指乘客当中有一名利比亚国会议员。

●(北京时间 20:50)俄罗斯媒体透露,劫机者愿意弃械投降,并释放所有乘客。

相关视频

●(北京时间 20:30)慕斯凯特与利比亚总理萨拉杰通电,磋商解决劫机事件。

●(北京时间 20:10)马尔他的瓦莱塔机场取消所有航班升降。

●(北京时间 20:00)慕斯凯特指客机上乘客分别有82名男子、28名女子及1名婴儿。

●这班编号8U809利比亚泛非航班,载有111名乘客及7名机组人员的A320客机,原定于当地时间早上从西南部城市塞卜哈(Sebha)飞往首都的黎波里。但起飞不久,便被自称是已故独裁者卡达菲的支持者劫持,被迫转降马尔他。

●中央社报导,这架空巴A320客机当时正飞航国内线,隶属国营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Afriqiyah Airways),包括“马尔他时报”(Times of Malta)等多家媒体报导,2名暴徒扬言将炸毁飞机。

马尔他总理慕斯凯特(Joseph Muscat)发推文表示,获悉可能发生劫机,利比亚国内航班转降马尔他,安全和紧急部队待命中。

马尔他国际机场也在其推特证实此消息,并说机场内有“不合法的干预”。机场说,一个紧急队伍已经被派到现场。

据在现场的路透社摄影记者Darrin Zammit Lupi对BBC说,他可以在现场看到一些士兵和特种部队人员。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