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客机遭劫 降落马耳他 乘客获释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利比亚一架国内班机被两名歹徒劫持,并迫降到地中海岛国马耳他,机上有11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目前,机上乘客包括所有机组人员已经全部安全获释。来关注一下。

被劫持的这架利比亚国内班机被迫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降落,大批保安部队已赶至机场,在距离飞机几百公尺外待命。

利比亚当局证实,两名歹徒将这架A320客机,劫持到马耳他。

据马耳他媒体报导,劫机犯威胁要引爆手榴弹,其中一名劫机者告诉机组人员,他支持“卡扎菲”,如果照他的要求做,他会让所有111名乘客离开,但不包含7名机组人员。

目前还不清楚劫机犯的要求是什么,也不知道是恐怖行为,还是出于利比亚政治仇恨。

机上乘客中有82名男性,28女性及1名婴儿,全都是利比亚人。

目前,马耳他机场已恢复运作,但所有班机都延误。

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在美东时间上午8点推文表示,机上65名乘客,包括妇女与小孩已先获释。

穆斯卡特正在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另一方面,谈判小组在机场待命,等候穆斯卡特的进一步指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