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王岐山放话撤职常委 张高丽首当其冲

港媒杂志12月号最新披露,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期间,与三地的党政、纪委官员以及社会民主党派人士讨论时说,现阶段反腐败斗争工作仅是迈出一步,还有漫长而艰钜的路要走,很多障碍需要清除。

王岐山表示,对那些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一经核实就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该开除出党就必须开除出党,该开除公职就必须开除公职,如涉及违法犯罪就应当送交司法部门侦办。

他又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普通党员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视同仁”、“一律平等”,如果要论要求和准则,那么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理应更高,更应该自律。

王岐山向中共官场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撤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概莫能外,公开释放“打虎”现任常委信号。

现任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是江泽民集团目前在前台的三个代言人。十八大以来,张德江操控人大系统及江派香港势力,刘云山操控文宣系统,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及操控天津帮势力,串通一气,不断对抗习近平。

自6月底以来,习近平先后在6月28日政治局会议、“七一”讲话、7月26日政治局会议,9月27日政治局会议,以及10月27日的六中全会公报中,至少五次直接点名现任政治局常委。

六中全会公报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党内监督的重点对像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

六中全会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相当于在中共内部制度层面上废除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六中全会前夕两个月时间内,习近平、王岐山引爆辽宁贿选案及辽宁女商人马晓红涉朝鲜核武案、“秒杀”天津代书记黄兴国,分别锁定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与张高丽。

六中全会上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随后,针对江派三常委的行动又有实质性突破。

12月9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大纪元获悉,习近平派出两名“特使”秘密赴港,绕开中联办,通知梁振英不能连任。据悉习方批评梁振英撕裂香港,令北京难堪,故紧急刹停他出任。消息还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将成下一个清洗目标。

香港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重要窝点;梁振英是曾庆红的心腹马仔。香港政治变局,意味着张德江作为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主导权被削弱、剥夺。

11月30日,习近平携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国文联与作协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发表近万字发言,对中华传统文化推崇备至,强调对历史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中共意识形态切割意味明显,释放敏感政治信号。

文联与作协,及其主管部门文化部与中宣部,都是被江泽民集团长期掌控的极左意识形态基地。习近平发言中要求文联、作协深化改革;释放清洗文联与作协的信号。

12月2日,中共文联与作协进行换届选举,作家铁凝第三次当选作协主席,同时当选文联主席。这是中共1949年篡政以来,首次由一人兼任文联与作协这两个“部级团体”的主席;另外,文联主席一贯由中共意识形态机构主管官员转任或兼任的惯例也被打破。这显示习“核心”主导文宣系统的人事大权;刘云山大势已去。

同期,习阵营加速清洗张高丽的老巢天津。

11月24日,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前天津副市长杨栋梁受审。12月15日,已落马的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12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委书记邓修明调任天津纪委书记;其前任、前天津市纪委书记姚增科10月底已调任曾庆红老家江西省副书记;12月12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空降”天津出任市委副书记。

12月21日,张高丽的旧部、天津市委委员张泉芬被调查。同一天,张高丽主政期间获提拔的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前副局长蒋颖获刑10年半。

随着习阵营对人大系统、香港江派势力、文宣系统、以及天津官场的深度清洗,江派更多的贪腐黑幕,以及在香港、文宣系统发动另类政变的阴谋、天津大爆炸背后的真相等等,均面临进一步曝光,江派三常委面临问责乃至问罪。

另一方面,十九大换届在即,习阵营部署人事及政经变革,近期正在推动监察系统、国安系统变革,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工程,加速掌控“笔杆子”与“钱袋子”,加速围剿江泽民上海帮。习阵营推进这些动作,需要突破江派三常委的阻挠。

自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至今,习阵营要对江派现任常委动手的信号越来越强烈。习近平、王岐山若果真在十九大前撤职现任江派常委,为六中全会通过的政治准则及监督条例祭旗,将极大地震慑江派;不仅意味着江派势力的最终覆灭,也意味着十九大前后习将有更大的政治变局动作。

值得关注的是,港媒放风王岐山撤职现任常委相关言论的同时,该期杂志还披露,中纪委、中组部接获来自党政内部、人大、政协内部及社会各界举报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人。张高丽被特别点名,或暗示其已成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洗的头号目标。

(大纪元2016年12月22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