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专家提醒:现在的汽车已经不需要预热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现在正值隆冬,我们经常看到加拿大人在车道上热车。专家说,其实现在的汽车技术已经使预先热车没有必要了。除非你的汽车已经20年以上的车龄,否则打着引擎你就可以上路了。

据globalnews报导,加拿大汽车协助顾问Mohamed Bouchama说:“新车不像旧车,根本不需要热车,着车最多30秒,就可以了。”

Bouchama说:“现在汽车排放系统的运行效率比以往要高得多。提前让发动机运转,只是为了让车内的环境更舒适。汽车的加热速度非常快,启动汽车已经不需要预热。你只管调整好窗户和镜子就好了。

Bouchama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在最开始行驶的前10分钟,轻松驾驶,保持车速50至60公里/小时。如果你必须直接上高速公路,可以尝试在最初几公里车速限制在70至80公里/小时。

现在,出于环保的要求,加拿大的一些城市可能禁止汽车过度空转。在多伦多,禁止空转超过一分钟。在渥太华,温度在5℃和27℃之间时,禁止空转超过三分钟。卡尔加里限制卡车空转,埃德蒙顿限制学校和医院区的空转。温哥华则限制空转不超过三分钟。

过度的热车也会浪费钱。据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数据,10分钟的怠速将消耗0.25升左右的燃油,根据发动机排量大小的不同。同时,引擎空转10秒钟比重新启动引擎会消耗更多的燃料。

如果你离开正在预热的汽车,会使你的汽车处于危险中,也许会迎来盗贼的光顾。

阿省警方表示,由于冬季车主为了省事,在车门解锁、点火钥匙留在车内的情况下离开汽车,而导致的汽车被盗案子越来越多。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