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恐袭阴影 柏林市场静谧迎圣诞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本周一遭遇卡车恐怖袭击的德国柏林圣诞市场,在平安夜到来前夕,现场已经堆满了鲜花和蜡烛,传达民众向亡者寄托哀思,以及对光明的向往。

柏林圣诞市场在静谧中等待着平安夜的降临。这个位于著名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旁的圣诞集市,周一遭遇了卡车蓄意冲撞,造成12人死亡,56人受伤。

经过三天封锁,集市地点在周四重新开放。

很快,这里堆满了民众自发献上的蜡烛、鲜花和旗帜。

有人在卡片上写道,“仇恨无法驱散仇恨,只有爱能够。”

还有波兰民众献上波兰国旗表示支持。袭击中,主犯劫持了一辆波兰牌照的卡车发动袭击,并杀害了波兰籍的卡车司机。

事件的主要嫌犯,来自突尼斯的难民申请者阿尼斯·阿姆里(Anis Amri),已于周五凌晨在意大利米兰遭到击毙。意大利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独自策划了周一的袭击。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宣称犯案。在事件发生后,全欧洲都提高了圣诞期间的警戒措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