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钞政策影响消费 印度商家圣诞难过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圣诞节对印度来说也是个重要的日子。12亿的印度人中,有2.5%的人口是基督徒。不过,今年印度的圣诞节比起往年明显少了过节的气氛,究竟是为什么呢?一起去了解。

对印度近3000万名基督徒来说,圣诞节和西方一样是个重要的节日。为了庆祝圣诞节,人们会购买各种各样的节日物品,装点房子,营造气氛。

不过,总理莫迪在11月推行的换钞政策,冲击了整个印度的销售行业,圣诞商家也不例外。

由于缺乏足够的新钞,人们消费时变得非常谨慎,以把现金节省来购买生活必需品。圣诞物品的销售情况因此一落千丈。

新德里居民:“不管是什么节日,情感都来自于人的内心。但是现金紧缩的问题让人人都很头痛。并不是哪里都能使用银行卡付账。”

在孟买的圣诞市场,商家也准备了许多节日物品出售,却鲜少有人光顾。使得原本充满节日气氛的市场,显得有些冷清。

11月,印度在一夜之间废除了全国86%的现钞。至今新钞票在印度仍然非常稀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