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撤离 德国顺利拆除1.8吨未爆弹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发现二战时期英国制总共1.8吨未爆炸,迫使5万4000人在圣诞节离开家园。这是德国自柏林围墙倒塌以来,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

综合外媒报导,德国警方发言人高茨修克(ManfredGottschalk)表示,2名专家顺利拆除了这颗号称“大型炸弹”的英国未爆弹。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奥格斯堡政府选择在星期日、也就是圣诞节(12月25日)当天拆除这枚炸弹。



按照计划,工作人员将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预计当天需要工作到晚上。但直到下午2时左右才开始拆除工作。奥格斯堡市长格里柏(Kurt Gribl)表示,因为生病卧床或残疾者的人数比预期更多,必需将他们一一迁离封锁区。

警方挨家挨户的检查确认空无一人后,开始拆除行动。总共进行了11个小时,动员900名警察。当局在附近方圆1500公尺、用沙袋环绕周边的封锁区,以利拆除行动。

这次的疏散拆除工作,创下战后德国疏散居民人数之最共有5万4000人疏散。上一次德国因未爆炸炸弹疏散居民为2011年,当时疏散了Koblenz镇的4.5万居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