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舰首赴远洋训练 台日海空警戒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中共辽宁号航母25日晚间,由5艘作战舰护卫,首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洋训练。台湾预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日本方面则派舰监视,战斗机也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媒体报导,辽宁号舰队此次行动,被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五月雨”护卫舰与P3-C巡逻机在24日下午于东海中部的公海海域发现,但中国舰队只在公海上航行,未进入日本主张的领海和毗连区。随后持续监视是否侵犯日本领海。

25日,日本防卫省首次确认称,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在3艘飞弹驱逐舰、3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护卫下,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至下午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进入西太平洋。

监控过程中也发现,辽宁号舰上预警直升机25日下午在宫古岛周边领空约10公里处起飞,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立即紧急升空应对。

针对中共辽宁舰这次行动,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管道向中国方面表达了关注航母动向的态度。

另外,中华民国国防部也表示,辽宁号航母由5艘作战舰护卫下,于25日晚间8时沿台湾东南防空识别区外20浬经巴士海峡航行,今天(26日)上午9时通过屏东鹅銮鼻南方90浬(约150公里)续向西南航行,军方派遣F-16战机、海军派遣船舰等,在防空识别区内严密侦巡与应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