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降甲烷排放 增成本 赶走牛?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加州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对抗全球变暖。最近,这场减排大战更是深入到了加州的农场,对准了奶牛和其他牲畜,因为自它们消化系统排出的甲烷,是一种吸热能力比二氧化碳高许多倍的温室气体。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今年9月,州长布朗签署减排新法,将首次开始控制来自垃圾填埋场和牛奶场的温室气体。

加州空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已开始草拟实施新法的规则,目标是减少来自农场的甲烷排放,希望能在2030年前将甲烷排放量降至2013年的60%。州官员正在制定相应规范,预计可在2024年实施。

当前减排的最大的目标是牛奶场的牛粪,其释放甲烷占到了全州甲烷排放的25%。

当局想让更多农场安装甲烷消化器,该装置可以捕捉牛粪释放的甲烷,存放在大储藏罐中用来发电。

农场主们强烈反对新法。

有业者指出,“牛奶场的利润本来就已经很微薄了,像这样的规定简直就是要把我们赶出加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