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产业夯 明年征才逆势上扬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即将跨入2017,明年科技业人才需求趋势又是如何?今天台湾有人力银行公布数据,发现明年科技业征才需求,大于今年,尤其有多达一成企业,已经投入虚拟实境、扩增实境领域,相关产业人才需求,逆势上扬。

戴上VR眼镜,感受虚拟世界的震撼影音效果,32岁的Choose,前一份工作在电视台担任影像处理,看准VR产业趋势,毅然辞职跳槽。还有企管系的小卢,两年前投入AR/VR产业,短短时间,薪水数倍跳。

品管工程师小卢:“现在的话,除了上班时间缩短之外,再来就是,公司分红还有基本薪水,大概是超过50K。”

设计师Becky:“需要跨领域,然后从平面转到3D,那样薪资的幅度和生涯来看,会更有全面性。”

2017年科技产业征才趋势,呈现几家欢乐几家愁,人力银行调查资料显示(1111人力银行),三成科技业人事冻结、遇缺不补,四成五会补足人力缺口,有两成企业会大举扩编,尤其AR/VR相关领域,需求畅旺。

台湾虚拟及扩增实境产业协会常务监事彭子威:“其实我们调查结果发现,明年,有大概七成跟AR、VR相关的业者,是有人力需求的,这跟明年2017年的人力展望其实有很大的差距,在跨领域的部分,说故事的人才,或者是编导人才,或者是我们讲的跨领域的动画人才。”

调查显示,有多达一成的科技业,已经投入AR、VR,光电、通讯、软体三大领域企业投入最多,但有8成三企业认为,虚拟实境、扩增实境相关应用的人才明显不够。

前工研院院长室资深特助杜紫宸:“能够使得我们的生产力,我们的这个很多生活便利化,那这个其实是相对困难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把一个资讯光学的科技,跟内容科技要整合在一起,所以未来的最大的愿景就是说,AR、VR可以让软体应用,带着我们的硬体产品外销。”

AR、VR被视为2016年度五大趋势,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200亿美元,相关人才需求会更加多元,包括经营管理、法务、会计、教育师资都会是产业所需人才,政府也得做好准备,因应这波未来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