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日本首相访珍珠港 悼念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抵达夏威夷,这是二次大战后,首位日本现任首相访问珍珠港。周二,安倍将发表不战誓言,提及日本对二次大战的反省,但不会为日军偷袭珍珠港道歉。

安倍晋三周一先前往夏威夷的公墓和战争纪念馆献花默哀。

周二,他将走访珍珠港事件遗址,成为首位访问珍珠港的日本在任首相。

1941年12月7日,日军不宣而战,袭击美军在珍珠港的军事基地。12月8日,美国正式对日宣战,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个转折点。

安倍晋三此行被广泛认为是回应五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

周二,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安倍一起前往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追悼阵亡将士

外界认为,安倍这次访问凸显美日关系历经70年的努力,逐渐从敌人转为亲密盟友。

不过,日本表示,安倍此行不会为日军偷袭珍珠港道歉。

安倍周一还前往美国前日裔参议员井上建的墓地,并留言致意。

井上建是在夏威夷出生的第二代日本人。二战期间,他报效美军,在欧洲战场上冲锋陷阵。他让很多美国人减少了对日本人的反感,被认为是美国国会历史上最棒的参议员之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