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三】曼哈顿二大道地铁完工 地铁票又要涨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今年纽约市的公共交通系统中,曼哈顿二大道地铁线的第一期工程刚刚完工,而位于世贸中心遗址的交通枢纽“大鸟”已经启用,地铁票也传出要再涨价,这可能多少都会影响到你我的日常生活,一起来了解。

2016年纽约的公共交通系统中,重头戏就是曼哈顿二大道地铁线(Second Avenue Subway,简称SAS)一期工程在年底完工,计划在2017年的第一天通车。

从2007年开始施工的二大道地铁线,曾经遭到附近居民的抱怨,经历了多次工程的延期,官方在2009年设定二大道地铁线的一期工程要在2016年12月完工,当时有许多人并不看好。

不过在12月19号,纽约州长库默正式宣布,新年的第一天清晨四、五点左右,第一班列车将从96街二大道的Q线新地铁站出发。

曼哈顿二大道地铁线的第一期工程从曼哈顿二大道的96街出发,经过86街和72街,最后到达莱克辛顿大道63街,总长度是2.3英里,工程总造价高达44亿5100万美元,其中联邦拨款13亿7400万。同时,这项工程创造了1万6千个工作,经济活动总值高达270亿美元。

新的线路启用之后,Q车将在曼哈顿二大道96街和布鲁克林康尼岛之间提供服务,MTA估计这将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大约15分钟的交通时间,也得以使全美国最拥挤的地铁线得到纾缓。

二大道地铁线总共有四期工程,第二期工程将向北延伸至125街,第三期会从72街向南通到豪斯顿街(Houston Street),第四期则会再向南延伸至汉诺威广场(Hanover Square)。

MTA则计划,2020年将完成二大道地铁线的所有工程。

2016年纽约市公共交通的另一个大的变化,是在911世贸中心旧址上改建的交通枢纽Oculus,经过12年的建设,于3月4号开始启用。这座车站内的地板有30万平方英尺,外观设计像是一只展翅起飞的大鸟,原本预算设定20亿美元,但实际造价高达40亿左右。

Oculus不仅承载纽约市的地铁系统、连接PATH运输系统,还结合购物、美食、娱乐,成为多元大型购物中心,提供了五千个工作机会。

购物中心表示,除了附近的居民和每天过往的30万上班族,预估每年有15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

交通设施改进,但是费用也要调涨。MTA的董事会在11月17号讨论了两个地铁公车票的涨价方案。两种方案中,月票和七天票的涨幅都接近4%,月票将从目前的116.5美元涨到121美元,而七天票将涨1美元。

MTA车票过去每2~3年都会涨价一次。2010年,月票从89涨到104美元,2013年又从104涨到112美元,而原本免费的地铁票卡也变成收费1美元。到了2015年,月票从112再涨到116.5美元,单程票价从2.5提高到2.75美元。

MTA将在2017年1月的董事会上投票决定涨价的最终方案,预计明年三月开始实施。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