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霸凌致少年自杀 州官员欲立法反击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网络霸凌是电脑时代的新名词,却已逐渐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现实。 2016年11月底,休斯顿地区Texas City一名18岁女孩遭遇长达1年的社交网络攻击和威胁电话后,不堪其扰举枪自杀。2016年1月,圣安东尼奥也有一名16岁高中男生,因无法忍受同校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对他进行长期人身侮辱而自杀身亡。两名德州官员最近决定提交以男孩命名的法案,反击这种霸凌行为。请看报导。

德州参议员Jose Menendez和州众议员Ina Minjarez在2017年1月立法会议开启前,递交了“大卫法案”(David’s Law),反击德州的网络霸凌现象。

圣安东尼奥Alamo Heights高二男孩David Molak自2015年10月份起,不断受到来自同校学生透过图片共享网站Instagram,以及匿名手机短信的谩骂攻击,讽刺他的个人形象。11月份被迫转学后骚扰仍未停止,一直持续到2016年1月4日他自杀当天。事后无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大卫法案”要求学区加强针对网络霸凌的管理制度,及时通知攻击者和受害学生双方家长,建立匿名举报系统,并允许执法人员追查涉案的网络用户信息。霸凌者将得到校方处分,包括退学。此外,任何以电子方式,包括短信,网站,手机应用程序等,威胁或欺侮18岁以下青少年的行为,都将视轻罪处理。

州参议员Menendez感谢Molak一家对法案的支持,并表示希望同样悲剧不再重演。预计该法案将得到共和党及民主党的共同支持。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张辰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