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日本夏普公司有望在10月到12月单季转亏为盈,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简讯。

1. 戴正吴日工作17小时 夏普睽违9季将翻身

日媒报导,夏普10月到12月单季可望转盈,这将会是9个单季以来首次获利。而《日本经济新闻》连载“夏普的戴式改革”系列报导指出,夏普社长戴正吴一天工作17小时,厉行节约,还曾对周围人表示,自己一个人一年也许能节省1亿日圆左右。

2. 调查:台湾家族企业仅9%做好接班计划

“2016资诚家族企业调查报告”指出,高达58%的台湾企业打算把企业的经营权及所有权全部交给下一代,比起2年前调查的 42%,再上升,不过,认真做好交班计划的却只有9%。

3. 乐视资金危机 否认转播赛事被断线

中国乐视网出现资金链断裂危机,陆媒报导,乐视体育拖欠新英体育3000万美元版权费已经超过一周,英超在中国的转播版权可能会被掐断。后来,6场赛事都出现讯号不稳及断线情况。不过,乐视发言人回应指,6场英超赛事播放出现问题是因为系统故障。

4. 电影成真!南韩开发出巨型载人机器人

南韩机器人公司“韩泰未来技术”研发出世界第一个巨型载人机器人,4公尺高、1.5公吨重,机器人能像人类般走路,重量足以使地面震动。团队希望让机器人在极度危险、无预防措施的地方,取代人类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