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清除郭徐余孽 天津警备区参谋长出事

来自中共人大官网12月25日的消息,中共军队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因涉嫌“违法犯罪”,本人已提出辞去人大代表之职。本月初,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选举委员会已接受其辞职。说辞职自然是官方用语,而这昭示着56岁的大校王东已然出事。

早在去年10月,海外媒体援引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对中将以上高级将领的审查已基本结束,已经有十多名“问题将领”或被立案查处、或调职换防等方式处理;因此,军委拟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针对大校及少将这两级军官开始新一轮大清查,要求“肃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响”。据悉,在少将和大校这一级军官中,有不少间接与徐、郭有关,军纪委手中至少有40多名这两级军官的名字被发现或被举报有问题。

合理的推断是身为大校的王东就在名单上。毕业于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王东,长期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任教,先后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院长(副军级)。2015年,天津发生大爆炸后,王东调任天津警备区参谋长。而彼时,军纪委手中应该已掌握了与徐、郭有关的将校名单,极有可能是为了彻查其问题而将其调离。

果不其然,调离一年后,王东应声被查。显然,他的主要问题应出在其长期任职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原石家庄陆军学院)是一所初级指挥院校,隶属于北京军区。它是培养中共陆军基层指挥军官的一所院校,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西郊鹿泉上庄镇,占地5,000亩。王东从普通的教师一路升迁到握有实权的院长之职,也极有可能涉及买官。

那么,王东又是走的谁的门路?一个可能的人选是同样传出落马消息的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王喜斌曾长期在第38军任职,1998年至2005年任第27军军长,2005年至2007年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其后至2013年,任国防大学校长。其所在的27军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的镇压。

这个王喜斌徐才厚一手提拔的,同为东北人的二人关系同样不一般。王喜斌2012年出版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就是由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写的序言。

而27军驻军总部就在石家庄,王喜斌与同在石家庄同属军队系统的王东相识也是情理之中。要知道,中共军队五大机械化步兵旅之一的是27军的188旅,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与其在人员培训上存在密切关联。王喜斌在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后,与其管辖下的王东继续保持来往也不是不可能。王东为了升迁,走王喜斌的门路向徐才厚买官也是合情合理。也因为有了这层关系,王东作为徐、郭的余孽,被最终处理。

被处理的王东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呢?从以往军队将官落马的主要原因看,一个问题极有可能是非法攫取巨额利益,如通过卖地贪污受贿。2011年9月14日北京军区土地管理局的一则公告显示,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鹿泉市上庄镇)院内西南角拟转让宗地面积80000平方米(120亩),用作住宅用地。符合相关条件的中资房地产企业或法人均可参加本次竞价活动。以往报导显示,军队通过向地方转让土地获取了巨大收益,而所得不少进了个人腰包。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转让的这部分土地有多少被王东囊中,完全可以想像。

王东另一个问题可能是卖官,滥用职权,否则他拿什么去为自己买官?

值得注意的是,在表面上与医药完全不搭界的王东却在2012年7月底前往华北制药参观,而华北制药的一些药品正是用于器官移植手术后的排异反应的,如环孢素软胶囊,就适用于葡萄膜炎和预防同种异体肾、肝、心、骨髓等器官或组织移植所发生的排斥反应,也适用于预防及治疗骨髓移植时发生的移植物抗宿主反应。难不成王东和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也涉及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资料显示,石家庄军队医院和平医院、武警河北总队医院和地方的石家庄器官移植研究所均被高度怀疑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如果王东亦参与其中,也丝毫不令人奇怪。

今年10月20日,六中全会前,中共军方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举办“陆军全域作战”学术研讨会,全体海、空军有400多名代表参加,分析指,此次研讨会是为了震慑江派,为习近平在六中全会做事做铺垫。而在开会前,军方高层还不断造势肃清军中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如今,六中全会结束已有两个月,从近期中共军方释放的资讯看,军队新一轮清洗已经开始,王东出事被公开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