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涉嫌反垄断 韩国开罚8.54亿美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周三,韩国以违反反垄断法,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罚款8.54亿美元,创下韩国对单一企业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高通否认违法,表示将会上诉。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高通滥用其市场优势,强迫手机厂商交付不必要的专利费,同时限制竞争对手使用其专利,违反市场公平竞争法。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理事长 SHIN YOUNG-SON:“我们决定以违反反垄断法,向高通公司及其两个附属公司发出纠正令,并罚款1.03兆韩元(8.54亿美元)。”

2014年,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启动对高通的调查,并邀请三星、英特尔等竞争对手出席听证。

高通公司随即发表声明否认指控,称韩国当局的这一决定“史无前例,无法接受”,并表示将向首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目前,欧盟、美国和台湾反垄断机构都在审查相关案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