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 富贵福寿齐全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程行谌六十岁那年任陈留县尉。同僚们因为他年岁大、职位低,常常欺侮他。

后来,有一位老人拜见他,谈话中谈起了他的官运与寿禄。不一会儿县里的官员也都来了,这些人还像往常一样争相欺侮、捉弄程行谌。

老人说:“你们这些人的官运与寿禄都不如程县尉。从今往后,他有三十一年官运,能活九十岁以上。他会一直升任到御史大夫,仆射。”所有的人都不信老人的这种预测。

当时,程行谌的妹夫新近被授任绛州一个县的县令,他妹妹想要到丈夫任职的地方去,让老人预测一下吉凶。老人见到程行谌的妹妹时说:“夫人的丈夫现在已经有病了,当你走到离降州八十里路的时候,一定会得到凶讯的。”

程行谌的妹妹忧郁烦闷地起程上路了。走到离绛州八十里时,果然传来她丈夫的凶讯。

程行谌后来任御史大夫,活了九十多岁才去世,死后被追赠为仆射右丞相。这一切,果然都像老人当年预测的那样。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