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七】祈福党接连作案 四嫌犯落网被判罪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多年前在纽约猖獗一时的“祈福党”(也为金光党),在2016年卷土重来,出没于纽约市的华人社区多次作案,之后四名嫌犯落网,但是社区民众仍然需要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

祈福党一般3-4人团伙作案,精通华语方言,面善亲切,受害人多为华裔妇女,作案手法为谎称受害人有灾难临头,需要将金钱、首饰放进袋子,进行祈福仪式。当受害人再拿回袋子时,里面的财物已被换成瓶装水等物品。

在今年的4-6月,两个月期间,纽约华人社区包括:华埠、法拉盛和布鲁克林的八大道,发生了至少5起祈福党骗案,涉案金额超过50万美元。

纽约警方于今年8月8日,在华埠的罗格斯政府楼(Rutgers Houses)附近抓捕四名祈福党嫌犯,三女一男,分别为44岁的苏雪昆(Su, Xuekun 音译)、46岁的陈燕(Chen, Yan 音译)、57岁的梁羽群(Liang, Yuqun 音译)和50岁的男子陈亚城(Chen, Yacheng 音译)。

12月14日,嫌犯陈燕和梁羽群,在布鲁克林刑事法庭量刑,两人分别获刑9个月和1年。

苏雪昆的案件定于明年2月8日量刑,陈亚城的案件也将在明年1月25日量刑。

其中,苏雪昆和梁羽群均持中国护照,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第8章1277(a)(2)条,非公民人士犯下州法,满刑后将转到移民法庭,再递解回中国。

自2013年起,已经先后10名祈福党成员落网。据纽约市警察局统计,过去两年发生超过50宗祈福党骗案,涉案金额高达300万美元。

随着今年4名嫌犯落网,或许对其余祈福党成员起到震摄作用,8月至今没有新增祈福党案件。但是警方表示,目前仍有祈福党成员在逃,呼吁民众遇到可疑人物,一定要拨打911报警热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