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承诺第一步 川普:两公司创8千就业机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今天表示,电信集团史普陵特(Sprint)与美国卫星公司OneWeb将把8000个工作机会带回美国。川普也把这笔功劳记在史普陵特老板孙正义身上。

川普今天在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度假村(Mar-a-Lago)外告诉记者:“我刚从史普陵特高层得知,他们会把5000个工作带回美国…在孙正义和其他一些人的大力推动下。”

“1家新公司OneWeb,也将雇用3000人,所以这非常令人振奋!”

但史普陵特在川普宣布后一小时也发文澄清,并非所有工作机会都会从海外回到美国,他们强调公司承诺“创造或带回美国5000个工作机会”,预期在2018年3月前实现这项承诺。但未再透露其他细节。

史普陵特执行长克劳雷(Marcelo Claure)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川普政府合作,尽我们所能为美国推动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日本通讯和互联网巨头“软银集团公司”(SoftBank Group)的创办人兼执行长孙正义本月和川普会面,他承诺将利用之前宣布的科技基金,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

据悉,史普陵特的5000个工作机会是孙正义允诺5万个工作机会的一部分,但资金来自史普陵特,而不是软体银行(SoftBank)。

由于史普陵特(Sprint Corp)有8成2股份为日本电信巨头软体银行(SoftBank)持有,软银也已同意投资OneWeb 10亿美元。孙正义称这笔10亿美元投资就是他对川普所作承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