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亚马逊买下后 华邮转盈要扩大新闻部门,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鸿海郭台铭传参战 镜头厂大洗牌

日媒点名鸿海将注资夏普旗下镜头厂康达智,康达智挟苹果及鸿海双重支持,加上大立光明年新厂产能也将开出,市场预期,在各厂新产能竞逐下,2018年镜头厂将掀新一波洗牌赛。

2. 彭博误报人民币汇率破“7” 人行紧张声明

12月28日晚上,彭博报价系统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中国央行也紧急在半夜发表声明否认,并说要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8日收盘贬到6.9741,再创历史新低。

3. 联发科入主北京图吧 投审会放行

台湾IC设计大厂联发科五月以约新台币一九六亿元高价,将中国子公司杰发卖给中国车用地图大厂四维图新,投审会28日通过,联发科取得中国北京图吧科技39.36%股权,合作车用电子及车联网研发。

4. 亚马逊买下后 华邮转盈要扩大新闻部门

3年前被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买下的“华盛顿邮报”,2016年将转亏为盈,并且将扩大新闻部门阵容,将成立新的“快速反应调查小组”,力抗报业不景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