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周五,中共官方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调查王建平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

今年8月,港媒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王建平因“违反党纪”被捕。

据悉,王建平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个现役军方上将。

公开资料显示,王建平1994年任前沈阳军区40军120师师长。1996年,陆军的14个步兵师转隶武警序列,王建平转任武警120师师长。

此后18年,王建平在武警担任西藏总队总队长、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要职,2012年7月30日晋升武警上将。

2014年12月底,王建平调任总参任副总参谋长。2016年1月,任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中共军方高层传达称,王建平犯有九大罪行,包括长期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帮结派,搞“违纪违法活动”。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王建平曾卷入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