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报税 多数加拿大人将减税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2016年已给年收入4.5万至9万的个人减税,并实施了加拿大儿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计划,多数加拿大人明年报税将看到剩更多钱。原有的各种儿童税收福利及家庭收入分流报税政策将结束。

去年7月实施加拿大儿童福利后,原来的儿童津贴被取消。按政府2016年的预算,儿童年龄6岁以下、年收入3万以下的家庭,按新的儿童福利计划,每年可获6,400元(原津贴不到6,000元);收入3万至约14万的家庭,新计划的津贴都比原计划高;收入达到约19万时,新计划的津贴减到零。原计划不管收入多高,都有约1,500元的最低津贴。

原来的儿童福利系统,儿童参加校外艺术、健身、教育等活动的部分开支,可用来抵扣税。2017年开始,这些税收优惠将结束。新的儿童福利实际上是代替原系统的改革。政府称,改革使系统更简单,全部福利都是每月发放,而且更关照穷人。

2017年开始,将取消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报税时可将最多5万元转给低收入配偶的政策。不过,2016年开始,年收入4.5万至9万的个人,收入税率已从22%降至20.5%;年收入20万以上的人,则需承担更高的税率(33%)。

联邦政府对就业保险的修改,可使雇员最高节省132元税金,雇主的节省最高可达185元。

多数加拿大人将少付税

对于儿童福利及就业保险改革,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TF)联邦总监伍德力克(Aaron Wudrick)说:“大多数省份的高收入者将支付更多,但对于多数加拿大人来说,这2个改革意味着他们口袋里有更多钱。”

纳税人联盟的新年税收变化报告,对44个假设的加拿大家庭在2017年的税收变化做了计算,其中典型的例子包括:

安省的一个有2个孩子、单人收入的家庭年收入60,000元,将节省122元税开支,同时从加拿大儿童福利计划获得1,824元收入。

亚伯塔省的一个有2个孩子、双人收入的家庭年收入8万元,将节省153元税,同时从加拿大儿童福利计划获得2,007元收入。魁北克省的同样家庭,将少付233元税,同时从儿童福利计划获得2,075元。

卑诗省一对没有孩子的夫妇,年收入10万元,会看到个人所得税减少25元。

魁北克省人属于减税最多的群体,收入25万元的家庭,可看到减税1,409元,原因是该省废除了省级健康税,在加上就业保险的改变。而纽芬兰省的同样收入家庭,将看到税收增加超过3,000元。

不过,伍德力克警告说,虽然在个人税收上有这些积极的消息,但即将实施的碳税可以使这些收益成为泡影,比如安省和亚伯塔省都将在2017年1月1日启动碳税政策,如果联邦政府也这样做的话,其他省份也会受影响。

其它税收变化

其他的联邦税收政策变化将影响人寿保险、企业主出售公司及某些互惠基金。明年开始,普遍人寿保险新保单持有人在死亡保险费之上积累免税投资的能力将下降。行家认为,计算保险的新公式,将使保单成本有所增加,或死亡福利有所减少。

商业主无论大小,出售他们的生意后获得的收益会减少,因为商誉及商标等资产将被视作投资收入,需全部纳税。目前,这类收益的一半可作为股息免税派发。

投资者对于他们非注册的互惠基金投资,将不能在公司结构中按“转换基金”重新平衡,并获得税务延期的优惠。明年开始,这些交易导致的资本收益,将按股票交易同样的方式纳税。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