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六】纽约恐袭 切尔西爆炸案致31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今年9月17日晚,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爆炸,附近街区随后发现另一枚还没有被引爆的炸弹,之后,新泽西州也发现装有自制炸弹的袋子。28岁的阿富汗裔嫌犯拉哈米,在与警方交火后被捕。这起爆炸事件,被警方定义为恐怖袭击。

9月17日晚,纽约曼哈顿西23街131号门口,发生爆炸,导致31人受伤。

目击者Soleil Filomena:“我去便利商店买了杂3志,我走出来,就听到砰砰的爆炸,听起来不是一般的声音,随后我就感到震动,我也开始颤抖,我看到爆炸那里升起了浓浓的黑烟。”

9月18日凌晨,警方在附近的西27街六大道夹七大道,发现了另外一个没有引爆的炸弹,并从中找到线索,锁定嫌犯,28岁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

嫌犯使用的是土制炸弹,在切尔西爆炸案发生后,有人在新泽西伊莉莎白站,也发现炸弹,执法人员在使用机器人拆弹时,炸弹发生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9月19日,警方在新泽西的一家酒吧外的过道上,将拉哈米抓获。在逮捕的过程中,拉哈米与警方交火,身中数枪,过程中,也有警察受伤。

警方最后确定,事件为恐怖袭击。

纽约市长白思豪:“根据我们现有的消息,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场恐怖行动。”

当时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发表谈话,呼吁美国人不要屈服,因为极端份子就是要引起人们的恐惧。

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公民,我们要扮演好角色,不要屈服于恐惧。”

拉哈米分别在新泽西联邦法庭和纽约南区联邦法庭被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生监禁。

多家媒体报导说,早在2014年,拉哈米的父亲就告诉警方,拉哈米可能参与了恐怖组织活动,联邦机构对此进行了评估,也约谈了拉哈米,最后不了了之。

连环爆炸案,让国安问题受到关注,当时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川普,随即透露,要推出更强硬移民政策的讯号。

时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的移民审查多么失败,置美国公民移民于很危险的境地。移民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爆炸恐袭案目前最新的情况是,12月20日,嫌犯拉哈米在上庭时,否认了所有指控,包括在被捕时和警方发生枪战、企图谋杀警察的罪名。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