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五】纽约出神韵 十年巡回 神传文化耀十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2016年是神韵艺术团十周年纪念日,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纯中国古典舞为主体艺术形式、配合东西合璧管弦乐的现场伴奏和高科技动态天幕,通过一个个舞剧,将5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出来。每年从圣诞节开始,神韵艺术团会在全球巡回演出;每年他们在大约20个国家、100个城市的顶级剧院进行表演。接着就带您回顾神韵2016年在纽约的演出。

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5月,五个月期间,神韵4个演出团走过了19个国家、118个城市,一共演出400多场。在神韵的总部纽约,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曼哈顿文化地标林肯中心上演了2季,分别在一月和三月,进行了17场演出(1月14号到17号的5场演出;3月2号至13号的12场演出)。

艺术家Jamie Grace Davis:“我到每个城市,伦敦、巴黎、现在的纽约,我一直想看神韵。”

芭蕾舞学校创办人Eugene Petrov:“太棒了,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国际业务开发高管Stephane Blanc:“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惊叹。”

婚纱影楼老板Wendy Tu:“难以置信,太好了。”

神韵粉丝Nina Bucher:“他现在8岁了、从5岁开始每年都来看,他的双胞胎妹妹也是。”

药剂师Paul Rappaport:“这是我第四次看神韵,第四次。”

移民律师Theresa Napolitano:“在今天的演出中我体会最深的是希望。”

随着演员们的飞旋跳跃,一个个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展现在舞台上,每一次大幕拉开,就是一个朝代一期文化,2个小时的神韵晚会,观众们在5千年中华文化中徜徉,穿越时空、从古到今。

大陆留学生麦先生:“《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的故事,演员的细节把握的非常好。”

电信公司发展部主任Ira Kogan:“节目表现的文化和历史令人鼓舞,能在纽约看到真好。”

神韵开创的三维动态天幕,不仅延伸了舞台的时空感,更把观众带入了故事情节中。

投资管理人Seth Cunningham:“动态天幕深深震撼着我,完全可以说是一个独立的艺术形式了。”

2016年10月18日,神韵艺术团这种演员和背景天幕互动的三维动画大型天幕技术,获得专利。

除了三维动态天幕和中国古典舞演员精湛的技艺,在神韵晚会中,现场伴奏的神韵交响乐团是演出的另一个亮点。

法国指挥家Daniel Barda:“中西方古典音乐相结合,让人更容易听懂。”

单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中国乐器使弦乐部分更加圆润,温暖,比西方传统交响乐听着更温暖。”

从2012年起,神韵交响乐团开始了自己的年度巡回演出,今年10月他们已经是第5年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

现在神韵2017年巡回演出已经启动,12月22日在辛辛那提、俄克拉荷马和底特律三大城市同期开演。从2017年1月11日-15日,纽约观众将可以在林肯中心再次看到一场全新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