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五】人民币贬值资金外逃 内鬼作祟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中共党魁江泽民统治时期造成的经济恶果,在2016年越加明显,随着实体经济的衰退,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在这一年中持续下跌,大量的资金不断逃离中国,中共当局采取的多种控制措施也一再失效,有消息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经济会议上发怒,指称资金非正常外流是因为“有内鬼”。

2015年8月11号北京当局宣布汇改之后,人民币应声贬值,2016年也一直保持贬值趋势。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贬值突然加速,已经从汇改前的6.20跌至6.93。而随着人民币贬值,资金外逃也在加剧。

为了限制外汇流出,中共外汇管理局采取了限制亲友帮忙,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汇款出中国;拖延外资撤出中国;和打击地下钱庄等三方面的措施。

受这些措施影响,德意志银行在2015年12月出售所持中国华夏银行的股份得到的款项,直到2016年9月份还没有汇出中国。

而中共公安部公布的消息显示,中共警方到8月为止破获158起重大洗钱案件,有192个地下钱庄被抓,涉案金额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

但即使这样,大陆资金外流仍然十分严重。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今年前9个月,中国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1,400亿元人民币。10月29号,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专题会议上发怒,指称资金非正常外流的老问题、恶性循环十多年得不到解决,就是因为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和深洞——“有扮两面人的,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所谓内鬼,就是那些权贵集团,利益阶层,能申请到大额外汇配额的才是权贵阶层,像蚂蚁搬家弄美元、地下钱庄这都是小数字,央企那些大笔的投资那才是大数字。”

今年前8个月,中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486个,实际交易金额617亿美元,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的并购金额。《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今年前9个月,大陆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同比增长50%,至1,459亿美元。监管部门已警告称,有部分企业和个人伪造交易,绕过资本管控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央企和国企大量在海外投资,很多都是失败的,但是这过程中就把钱洗出来了嘛,赔出去的钱不就是洗出去的钱吗?”

在李克强经济会议发怒之后,中共的外汇管控从限制个人,升级到限制企业和国家资本。11月28号,外汇管理局出台新规,中资超过500万美元的海外支付,必须上报当地外管局批准。

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李克强多次直呼“内鬼”,却不抓鬼,说明当局还没有完全控制经济领域。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现在上层分成基本上是习李、习王这一派,和原来的江派在展开生死较量的搏斗。实际上在金融体系,国企里面到处都是原来江泽民安插上的人物,现在看来资金的外流显然不是当权的习李这一派所能掌控和预防,一定是江派势力在搞鬼,习李政权看来对他们也有些无可奈何。”

据路透社报导,国际金融反洗钱特别工作小组(FATF)已经发现四条将资金转出中国的主要渠道,也就是用车偷运现金、融资渠道、贸易和影子银行。而近期人民币贬值,这些途径正在被大量使用。报导还说,香港联合财富情报组今年前三季接到59,732宗可疑交易报告,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在这种情况下,当局怎样才能保持人民币的稳定呢?

时事评论员赵培认为,人民币贬值的根本原因是货币超发。现阶段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反贪腐算经济账,要把这些江派贪官背后的财团资金给冻结了,这样就能缓解了资金外流的压力。

谢田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习李的选择所剩不多,只有借着铲除中国共产党本身,才能把盘踞在中国经济金融体系内的内鬼真正铲除掉。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