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荣秀插画展政绩 自爆上任后哭过2次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号称“天下第一部”的内政部,今天举行年终记者会,内政部长叶俊荣,细数上任7个多月的政绩,更向记者展现他另一个长才,竟然是,画插画。

内政部长 叶俊荣:“大概用了应该不到十分钟吧,我画出了这样一个东西,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个草稿。”

内政部长叶俊荣,秀出亲笔画的插画,表达内政部“人亲土亲”理念,年终记者会上,叶俊荣细数上任7个月的点滴,夏天4次台风在应变中心待了13天,松山台铁爆炸案、一银ATM盗领案,警方漂亮破案,让内政部顺利过关,但也自爆,最心酸的行程。

内政部长 叶俊荣:“我在内政部这段期间,公开的场合流过两次眼泪,外面行程最心酸的部分,其实就是我们的警察,消防弟兄,以及移民官员,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受伤甚至于有三位死亡。”

这届立法院通过《国籍法》、《住宅法》等草案,叶俊荣也和次长花敬群携手,力推社会住宅,内政部喊话盼接下来的《都市危险及老旧建筑物加速重建奖励条例》尽速通过。

内政部长 叶俊荣:“着眼于老旧跟建筑物的推动,所以这我们认为是很重要要去推动,不要等到地震,再来用重建条例说怎么样做,我们事前赶快做。品质好不见得等于造价高,希望我们的社会住宅,它不是那种奢华,但他也不是破烂之物。”

期盼社会住宅品质要有设计感,叶俊荣也说,国人治安满意度74%创新高,警方执法也更柔性、细致化,希望未来通过人团三法,能促进公民参与,营造开放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